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遭天價求償 《福斯》斷尾停掉挺川名嘴節目

美國保守派福斯新聞招牌主持人杜布斯2007年在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發表談話。(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保守派福斯新聞招牌主持人杜布斯2007年在華府全國記者俱樂部發表談話。(法新社檔案照)

2021/02/06 19:1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媒體「福斯新聞」商業頻道5日突然宣布中止著名挺川名嘴杜布斯(Lou Dobbs)的「杜布斯今夜秀」(Lou Dobbs Tonight),終結這個在該台有10年之久的老牌時事談話節目。杜布斯被視為川普在媒體界的最忠實支持者,該節目被認為是大選舞弊假消息的資訊交換場。

投票系統公司Smartmatic 4日才控告福斯新聞、該台3名談話節目主持人杜布斯、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皮洛(Jeanine Pirro),以及前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挺川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等人,控其散佈該公司參與去年大選舞弊的不實言論,求償27億美元(約762億台幣),訴狀中還特別點名「杜布斯今夜秀」。次日福斯新聞即中止杜布斯的節目,5日最後一集的杜布斯今夜秀已由客座主持人代打。

紐約時報報導,杜布斯今夜秀是福斯商業台收視率數一數二的節目,平均每晚收視數為30萬,遠勝競爭對手CNBC的同質性節目。但是該節目在大選後充斥有關大選的不實消息,連台方都得對這個自己旗下節目的一些說法進行事實查證澄清。

福斯高層未說明突然停止該節目的原因,只說「早已規劃選後推出適當型式的新節目,包括在福斯商業台」,「這是早就安排好的改變」。不過一名了解福斯這項決定的消息人士向紐約時報說,早在Smartmatic提告前,公司已對杜布斯有所顧慮,杜布斯極度且毫不收斂地支持川普有關選舉的不實說法,已經危及他的地位。

現年75歲的杜布斯,早年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擔任主播成名,迄今主持生涯將近40年;在歐巴馬參選美國總統時,他是最早一批「歐巴馬出生地懷疑派」(birther)的支持者,也因此備受爭議。此派陰謀論者認為,歐巴馬並非在美國出生,不能競選總統。

川普特地發聲明聲援杜布斯,稱「盧.杜布斯從以前到現在都很棒,沒有人比盧更愛美國,他有大批且忠實的追隨者,將密切關注他的下一步動向,這些追隨者包括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