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亞那外長認原有意和台灣合作 坦承見中國官員後反悔

蓋亞那片面取消與台合作,引發軒然大波。圖為蓋亞那國旗。(法新社)

蓋亞那片面取消與台合作,引發軒然大波。圖為蓋亞那國旗。(法新社)

2021/02/06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於南美國家蓋亞那設置辦公室的計畫因中國施壓告吹。蓋亞那解釋,起初不認為與台灣合作會有問題,強調純粹是貿易考量,但與中國外交團隊會面後隨即宣布取消。

蓋亞那外交部長陶德(Hugh Todd)向《美聯社》表示,同意開設台灣辦公室是為了推動台方在蓋亞那的投資活動,「本意是讓台灣透過辦公室促進貿易和投資,如此而已,就只是為了貿易,這對我們來說僅是商業合作的市場機會,但當中涉及了某些地緣政治。」

報導提到,台蓋於1月11日簽署設置辦公室協議,但沒有官方宣布,15日生效後也相當低調,直到美國駐蓋亞那使館恭賀雙方後才引起注目。

消息曝光後,陶德當地時間週四與中國駐蓋亞那代理大使率領的外交團隊會面,但他沒有描述會中細節,會後便宣布取消與台灣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