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當局從校外管到校內 「疑似港獨」勸止或報警

香港教育局規定學校必須嚴管學生在校外的活動,必要時可直接報警處理。圖為香港學生2020年6月在校外集會抗議。(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教育局規定學校必須嚴管學生在校外的活動,必要時可直接報警處理。圖為香港學生2020年6月在校外集會抗議。(法新社檔案照)

2021/02/05 06:1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教育局4日公布國家安全教育指引及課程安排,包括學校具體措施、中小學各科的教育課程架構,以及維護安全學習環境的指引等,要求學校成立國安教育小組,委任專責人員統籌及監察落實情況。

針對學生表達訴求的行動,教育局也列出學校必須處理的具體事例,包括學生在校內配戴具政治訊息的飾物、呼口號、拉人鏈、展示疑似「港獨」相關物品,或學生參與校外違規行為,校方應先予以勸止,若情況嚴重或緊急,可立即報警。

教育局還設定時間表,要求學校在2個學年內全面落實國安教育,包括按照課程架構,在相應學科增潤國安內容,並強調在教授國家安全議題時,「沒有爭辯或妥協空間」,教師必須讓學生明白維護國安是應盡責任,並需定期向學校管理層匯報工作進展。

教育局亦要求學校持續透過內部通告、會議等,讓所有教職員認識和了解國安法,制定具體措施處理學生違規及教師專業操守事宜,「防止政治活動入侵校園」。

教育局指稱,教師不應因個人政治立場而影響教學,甚至誤導學生及灌輸負面或錯誤的價值觀,並不得向學生宣揚個人政治立場或發表煽動性言論,不得在教材或學習資料中滲入偏頗、欠缺事實佐證、不符課程宗旨和目標的內容或資料,甚至直接或間接鼓勵或默許學生參與校外政治活動等,強調這些行為均「有違專業操守,不可接受」。

校方還必須須確保校園內,包括建築物、課室、壁報板等展示的字句或物件,包括圖書館藏書、刊物和傳單沒有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內容,亦須禁止任何人士攜帶違規物件回校。

教育局規定,學校必須在2個學年內,即 2022/23 學年起全面落實國安教育措施。按照一般中小學在2022年8月開學,即距離全面落實國安教育,只剩下約1年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