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今將發表上任首次重要談話 為外交政策定下基調

拜登將於美東時間週四發表重要談話,為政府未來外交政策定下基調。(歐新社)

拜登將於美東時間週四發表重要談話,為政府未來外交政策定下基調。(歐新社)

2021/02/04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美東時間週四(4日)發表自上任以來的首次重要談話,為其未來外交政策願景定下基調。外界預料他將提如何加強與盟國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的構想。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本週三(3日)於例行記者會上透露,拜登4日將於國務院發表談話,屆時將定調新政府的外交政策願景,但僅陳述大原則,不會透露對中國、北韓、俄羅斯及伊朗等國家的政策細節。

針對外界關注的對中態度及政策,莎琪強調拜登認為在中國問題上,美國必須與盟友密切合作;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同日則指美國的政策並未改變,政府還是依循「美國的『一中政策』」來做事,並強調將反制中國咄咄逼人和具脅迫性的行為,維持美方關鍵軍事優勢,捍衛民主價值。

報導指出,華府當局此刻正考慮對中國採取「戰略耐心」(strategic patience)此一新的政策,如何應對來自中國的供應鏈和情報威脅,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之一。據悉拜登也將簽署新行政命令,重新審視美國供應鏈,同時重點注意來自外國競爭對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救援物資供應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