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主之父」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李柱銘參與反送中候審中

香港民主派領袖李柱銘(圖左演講者)日前獲得諾貝爾獎提名,圖為2014年李柱銘於香港佔中運動時在街頭演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民主派領袖李柱銘(圖左演講者)日前獲得諾貝爾獎提名,圖為2014年李柱銘於香港佔中運動時在街頭演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1/02/04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領袖李柱銘日前獲得諾貝爾獎提名,提名者為提布林雅達(Mathilde Tybring-Gjedde)、佛洛里希(Peter Frolich)2名挪威國會保守黨議員。

綜合《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報導,李柱銘是香港資深大律師,在英國殖民時期創立了香港的第一個民主政黨,在香港回歸中國時參與撰定《香港基本法》,近20多年來擔任香港國會議員,為香港的自由奔波不停,素有「香港民主之父」之稱。

提布林雅達、佛洛里希在本週一(1日)發布的聲明中表示,他們希望此舉可以鼓舞香港的民主運動,同時推動世界各地的自由事業。

提布林雅達在聲明中指出:「李柱銘40年來通過一切可能渠道為香港人民爭取自由與安全,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這個事業。」

佛洛里希則說:「李柱銘在1997香港回歸中國之前、之後都在為香港的民主憲政奮鬥,在中國的威逼下,持續以和平的方式為建立民主機構、自由普選、公民權利等目標努力。他對香港和其他所有尋求民主發展和政治過渡的地方都起到激勵的作用。」

去年4月,李柱銘和其他14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當局以前年8月參加未獲官方許可之集會的名義逮捕。李柱銘當時自稱不後悔,並以和年輕人一起走在民主的道路上自豪。目前李柱銘已獲保釋,正等候審判。

諾貝爾獎委員會在每年12月10日揭曉和平獎獲獎人。從1901年以來,該委員會已向107名個人和28個組織頒過此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