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打中國人!澳洲慣老闆試用不給工資 掌摑腳踹樣樣來

澳洲唐人街一間飲料店華人老闆因為不願意支付同為華人的打工女店員40小時的薪水,引發雙方衝突,過程中,老闆的友人一掌狠狠摑在女員工臉上,當女員工上前欲反擊,他又一腳踹在女員工腹部,讓她當場倒地不起。(擷取自YouTube)

澳洲唐人街一間飲料店華人老闆因為不願意支付同為華人的打工女店員40小時的薪水,引發雙方衝突,過程中,老闆的友人一掌狠狠摑在女員工臉上,當女員工上前欲反擊,他又一腳踹在女員工腹部,讓她當場倒地不起。(擷取自YouTube)

2021/02/03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歷屆領導人老愛喊「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在現實生活中似乎難以成真。澳洲唐人街一間飲料店華人老闆因為不願意支付同為華人的打工女店員40小時工資,引發雙方衝突,過程中,突然冒出一名黑衣男一掌狠狠摑在員工臉上,當員工上前欲反擊,他又一腳踹中員工腹部,讓她當場倒地不起;另一名正在工作的女員工上前勸阻,也被打倒在地。

綜合媒體報導,此事上月29日發生在澳洲阿得雷德唐人街一間華人開的「Fun Tea」飲料店。從流出的影片得知,女員工主張已在飲料店工作約40小時,老闆不願錄用,將這段工作時間稱為試用期,拒絕支付工資。不過,從對話可知,女子主張事前已先和老闆談好試用期工資為時薪10澳元(約新台幣210元),這已比目前澳洲規定的最低時薪20澳元(約新台幣420元)低很多。

影片中可見,當時這名新進員工和老闆為薪資糾紛爆發爭執,雙方你來往我爭論幾句後,一名據傳為老闆友人的黑衣男子突然衝上前喝斥員工,隨後突然一個巴掌就打在女員工臉上,女員工隨後上前想討回公道,又被一腳踹倒在地,看到這一幕,在店內用餐的顧客紛紛嚇得起身躲避,一名正在工作的華裔女店員想上前勸阻,也被打倒在地。

據報導,警方獲報到場後,打人男子已經離開現場,而受害人為22歲年輕女子,已經接受了醫護人員治療。2月2日,警方已經逮捕了打人的39歲男子郭加文(Gavin Guo,音譯),並進行調查。

該影片在網路流傳,在澳洲引發軒然大波,尤其當地中國網民譁然,該飲料店的網頁立刻湧入大量負評。這位涉嫌打人的當事人被認出是當地建築業老闆,還與當地華裔阿得雷德市議員侯卓鵬(Simon Hou)關係相當好。不過,侯卓鵬立刻發文切割,自稱看到影片後就打電話痛罵對方一頓:「你瘋了嗎?這太蠢了!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侯卓鵬並要求動粗者道歉、賠償。他也對媒體說,他對這事是「零容忍」的。

另外,事後飲料店則貼出告示,澄清是「女店員和顧客言語衝突」導致事件發生,警方逮捕的男子與飲料店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