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聯F-35軍售案暫緩 阿聯駐美大使:有信心能順利通過審查

阿聯駐美大使歐泰巴2月1日表示,有信心最後阿聯仍能獲准引入F-35戰機,通過拜登政府的審查,圖為F-35戰機。(法新社資料照)

阿聯駐美大使歐泰巴2月1日表示,有信心最後阿聯仍能獲准引入F-35戰機,通過拜登政府的審查,圖為F-35戰機。(法新社資料照)

2021/02/03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於上週三(1月27日)指出,拜登政府暫停出口美國軍武,其中包括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批准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50架F-35戰機軍售案在內,稱將對軍售案進行縝密審查,對此,阿聯駐美大使歐泰巴(Yousef Al-Otaiba)2月1日表示,有信心最後阿聯仍能獲准引入F-35戰機,通過拜登政府的審查,除此之外,他還表示,在審查的當下,一切程序仍在進行當中。

據《路透》報導,阿聯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期的最後一天與美方簽署合約,將引入50架F-35戰機、18架武裝無人機與他軍事國防配備,總價值近230億美元(約為新台幣6427.7億元)。然而,針對拜登政府暫緩出口,重啟審查一事,歐泰巴1日在華盛頓學院論壇上表示,「美方在審查中會發現我們滿足了所有條件,一旦審查完畢,交易就會繼續」,並描述這次審查只是「形式上的」(pro forma)。

《路透》指出,除此之外,歐泰巴還說,「在審查的當下,所有事項仍在持續進行中,我有信心最後的結果會是好的」,他特別表示,「你不能在減少中東地區軍事存在度或是減少參與的同時,拿走夥伴的工具,尤其是你預期這些夥伴要做的更多的時候」。據了解,阿聯長期以來持續表達購買F-35戰機的意願,在去年8月宣佈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之後,川普政府終於答應向阿聯出售F-35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