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兵保台已成美跨黨派共識 最新調查:大多數意見領袖支持

最新調查發現,美國大多數外交政策領袖和專業人士,支持在中國入侵台灣時出動美軍保衛台灣。圖為中華民國陸軍的CM-11勇虎式戰車上月在新竹湖口演習。(彭博檔案照)

最新調查發現,美國大多數外交政策領袖和專業人士,支持在中國入侵台灣時出動美軍保衛台灣。圖為中華民國陸軍的CM-11勇虎式戰車上月在新竹湖口演習。(彭博檔案照)

2021/02/02 22:5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美國大多數外交政策領袖和專業人士,支持在中國入侵台灣時出動美軍保衛台灣。雖然共和黨人佔最大比例,但出兵保台顯然已成為美國的跨黨派共識。

香港南華早報2日報導,美國獨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1日發表的報告指出,受訪的900多名意見領袖,包括行政部門官員、國會工作人員、智庫學者、學者、記者和利益團體,絕大多數都認為,一旦中國入侵台灣時,美國必須出兵協防台灣。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和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去年8月和9月針對美國意見領袖進行調查,顯示有85%的共和黨人、63%的民主黨人和58%的無黨派人士支持協防台灣。幾乎所有受訪的意見領袖都認為,美國可能在未來2年做出重大努力,對抗中國崛起,其中包括97%的共和黨人和91%的民主黨人。

儘管大多數人認為,協防台灣是跨黨派共識,但共和黨外交政策領袖認為,中國成為世界強權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的可能性要大得多。持此觀點的共和黨人佔85%,民主黨人則佔45%。

同樣的,88%的共和黨領袖表示,美國應該「積極限制中國擴張」,而56%的民主黨領袖表示,美國應該「與中國友好合作與接觸」。

不過,調查也發現,只有41%的美國人支持軍事干預台海,但近年來美國民眾挺台聲浪高漲,這項數據已高於2014年的26%。

這些調查結果是華盛頓政治共識的縮影。近年來,美國對中國的態度變得強硬,力挺台灣。美國拜登政府已表明,將把中國視為外交政策的核心,但手法將不同於前任川普政府,將更多地與美國盟友合作,團結對抗中國。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後,美國國務院便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

報告指出,相較於民主黨,共和黨人對中國的看法相當強硬,但民主黨人的合作傾向也並非無限期。兩黨意見領袖對美國協防台灣、抵禦中國入侵的廣泛支持表明,在美中關係方面,意見領袖是有「紅線」的。拜登任命的國務卿布林肯便強調,中國無疑是美國面臨的最大挑戰,因此必須確保軍事實力,阻止中國侵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