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遭控歧視女性和亞裔 支付逾1億元和解金

美國勞工部表示,谷歌公司(Google)同意支付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40萬元),就被控歧視女性工程師和亞裔求職者一案達成和解。(路透)

美國勞工部表示,谷歌公司(Google)同意支付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40萬元),就被控歧視女性工程師和亞裔求職者一案達成和解。(路透)

2021/02/02 18:24

〔中央社〕美國勞工部今天晚間表示,谷歌公司(Google)同意支付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640萬元),就被控歧視女性工程師和亞裔求職者一案達成和解。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表示,大部分和解金將作為2565名女性工程師的補發薪資與利息,以及用來補償近3000名未獲錄取工程師的女性或亞裔人士。

Google表示,公司進行例行性內部分析時,發現這項待遇差異;公司同意以和解來補救,但否認有任何違法情事。

Google發言人回應法新社提問時說:「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應依工作表現獲得薪資,而非他們的身份。Google將致力讓我們的雇用和報酬制度公平不具偏見。」

發言人也說,Google每年都分析薪資數據來檢查差異性,並表示公司「樂見」此事獲得解決。

根據勞工部,Google在矽谷(Silicon Valley)與華盛頓州的辦公室,經評估發現軟體工程師薪酬有性別差異。

聯邦政府承包合同合規辦公室主任珍妮‧楊(Jenny Yang,音譯)表示:「薪酬差異性仍是一種系統性問題。」

聯邦政府承包合同合規辦公室也說,他們發現存在「雇用比例差異」,讓女性和亞裔爭取軟體工程師職位時處於劣勢。

根據勞工部,Google也同意檢討聘用和給薪的規定、程序和做法,作為和解協議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