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達45名緬甸高層遭逮 聯合國憂羅興亞人處境將更艱困

聯合國擔憂,緬甸政變後羅興亞人的處境恐會更加艱困。(路透)

聯合國擔憂,緬甸政變後羅興亞人的處境恐會更加艱困。(路透)

2021/02/02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昨日爆發政變,逮捕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多名高層人士,包括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總統溫敏(Win Myint)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指出,在緬甸軍方這次的逮捕行動中,至少有45人被捕,聯合國安理會計劃於週二舉行會議,討論最新事態發展,並擔心緬甸政變可能會使其境內的羅興亞人處境更加艱困。

根據《路透》報導,羅興亞難民問題一直是緬甸國內難解的種族問題,緬甸若開邦警察局於2017年遭羅興亞武裝份子襲擊,緬甸軍方隨即對若開邦的羅興亞人展開強力鎮壓,包括大規模屠殺、性侵、縱火等,導致70萬人被迫逃往鄰國孟加拉,當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與西方各國皆強烈譴責緬甸的「種族清洗」行為,翁山蘇姬也因為縱容軍方行為,飽受國際輿論批判。

在緬甸軍方昨日逮捕翁山蘇姬等多名執政黨高層後,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指出,目前有60萬名羅興亞人仍在若開邦內,其中有12萬名羅興亞人是被限制在難民營中,無法自由活動,獲得基本醫療和教育服務的機會極為有限,因此聯合國擔心緬甸政變可能會使他們的處境惡化。聯合國安理會計劃於週二一場非公開會議中討論緬甸局勢。

翁山蘇姬先前曾為軍方鎮壓羅興亞人的行為辯護,使得其國際聲望衰退。(路透)

翁山蘇姬先前曾為軍方鎮壓羅興亞人的行為辯護,使得其國際聲望衰退。(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