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親?中國人戲弄非洲兒童開口說「24678」

非洲孩童在中國人誘導下說出「24678」,但因口音問題,孩子發出的聲音類似「阿叔弄X巴」。(圖取自中國嗶哩嗶哩)

非洲孩童在中國人誘導下說出「24678」,但因口音問題,孩子發出的聲音類似「阿叔弄X巴」。(圖取自中國嗶哩嗶哩)

2021/02/01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中國人前往非洲,會以金錢利誘當地孩童開口說中文,中國瘋傳1段「辱非」影片,1名中國人竟戲弄非洲兒童,不斷要孩子用華語說「24678」,但因口音問題,還特地加上字幕指這些非洲孩子的讀音類似「阿叔弄X巴」,影片還配上誇張的笑聲,中國網友們竟認為無傷大雅。

在中國稱為「B站」的社群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有用戶貼出一段影片,1名非洲孩童被中國人誘導說出「24678」,不過卻因口音問題,孩子沒辦法發出正確的音,5個字聽起來像是變成「阿叔弄X巴」粗俗不堪的語句,而該名中國人卻故意讓孩子繼續說下去,影片背景還配上誇張的嘲笑嗓音。

該段影片在「嗶哩嗶哩」獲得7.3萬按讚數,4186次分享,甚至獲得廣大網友「抖內」(Donate,捐贈之意),影片輾轉流向YouTube與中國社群媒體「抖音」(Tik Tok),被瘋傳後,也出現在台灣臉書社團「爆笑公社」,但僅獲得28個按讚數,有網友甚至因此質疑,「這就是中國所謂的『中非一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