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弟弟任職公司攀親帶故 破壞新政府道德形象

美國總統拜登的弟弟法蘭克‧拜登擔任顧問的佛羅里達州一家律師事務所,總統就職日當天在報紙刊登廣告,宣傳拜登兄弟之間的關係和共同的價值觀。(取自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的弟弟法蘭克‧拜登擔任顧問的佛羅里達州一家律師事務所,總統就職日當天在報紙刊登廣告,宣傳拜登兄弟之間的關係和共同的價值觀。(取自推特)

2021/02/01 00:1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弟弟法蘭克‧拜登(Frank Biden)擔任顧問的佛羅里達州一家律師事務所,1月20日總統就職日當天在報紙刊登廣告,宣傳拜登兄弟之間的關係和共同價值觀。華盛頓郵報1月31日報導,拜登就職不到兩週,此舉已為新政府的道德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這篇跨頁廣告刊登在南佛羅里達州的「每日商業評論」(Daily Business Review),宣傳伯曼法律集團(Berman Law Group)的形象,內容描述伯曼集團在一起針對甘蔗種植者的集體訴訟案件中的作用,以及法蘭克在這起訴訟中的角色。伯曼聘請法蘭克擔任「非律師高級顧問」,廣告也以法蘭克微笑的照片為主,強調他與拜登的關係和兩人共享的價值觀,「拜登兄弟倆一直致力於將環境問題推上最重要的位置」,「對大糖廠的訴訟只是兩兄弟的核心環保理念一致的又一個例子」。

伯曼法律集團發佈的新聞稿聲稱,法蘭西斯‧拜登(法蘭克全名)於2018年7月被該公司聘用。刊登在該公司網站上的法蘭克履歷,確實強調他與拜登、拜登長子波伊(Beau Biden)的關係,後者於2015年死於腦癌。法蘭克多年來一直做為顧問和不支薪的競選協調員,參與弟弟拜登和波伊的競選活動。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29日在記者會上對這個問題輕描淡寫,只強調白宮的政策是總統的名字不應該與任何商業活動有所聯繫。

民主黨對前總統川普及其家庭成員、幕僚許多行為的道德標準提出質疑,拜登也承諾將領導一個高道德標準的政府,雖然這些規定未必適用於其家庭成員。

拜登家族成員參與營利性企業,在他競選總統期間廣受外界批評,但焦點主要集中在他的次子杭特身上。杭特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擔任烏克蘭一家能源公司的董事。而在此期間,拜登是歐巴馬政府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核心人物。在與父親聯袂訪問中國後不久,杭特又加入一家新成立的投資諮詢公司的董事會,該公司的合夥人包括中國實體。

拜登團隊成員告訴華盛頓郵報,白宮將採取行動,確保拜登家庭成員的活動不會造成利益衝突,包括禁止拜登家族成員為多數外資企業工作,或擔任董事會成員。根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拜登在2020年競選期間曾提醒法蘭克,在商場上提及兩人關係可能帶來的後果,「管好你自己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