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譴責「倒戈」眾議員 川普卸任仍具影響力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眾議員萊斯(見圖)在川普彈劾案投下同意票,昨天遭該州共和黨員聲明譴責。(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眾議員萊斯(見圖)在川普彈劾案投下同意票,昨天遭該州共和黨員聲明譴責。(資料照,美聯社)

2021/01/31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13日通過川普彈劾案,此案將送交參議院召開彈劾審判,眾議院表決時,共和黨眾議員萊斯(Tom Rice)是10位「倒戈」同意彈劾的共和黨員之一,昨天(30日)被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員聯合聲明譴責。

根據《美聯社》 報導,昨天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決議聲明譴責後,萊斯隨即發表聲明,自稱將永遠協助共和黨,但他認為,共和黨有人已忘記自己的信條,他表示:「我永不會在威權面前畏縮,上帝保佑。」

目前全美共和黨組織已採取行動懲罰10位同意川普彈劾案的共和黨眾議員,顯示川普雖然卸任,在共和黨基層與組織仍具影響力。

萊斯也認為,這勢必影響他之後初選,甚至影響席位,未來該選區恐將出現同黨的挑戰者。

萊斯2012年起便是南卡羅萊納州第7選區的眾議員,初次競選便獲得選區84%選票,之後每次連任都獲56%以上得票。萊斯長期參加川普競選活動,支持川普的政策,調查顯示,萊斯任內投票有94%的都支持川普政策,是南卡羅萊納州眾議員中最高的。

萊斯故鄉荷瑞郡的共和黨領導人珀杜(Dreama Perdue)表示,因為萊斯而接到數百封抱怨信,當地選民強烈支持川普。珀杜表示,萊斯對她說是照自己良心投票,但她認為,選民相信萊斯會代表他們、支持川普才投票給他,並非是為了萊斯自己的良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