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人入境中國被強制「肛門檢測」 氣得投訴大使館

中國又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官方開始使用「肛門拭子」進行檢測,引發中國民眾大力反彈。圖為中國檢測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又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官方開始使用「肛門拭子」進行檢測,引發中國民眾大力反彈。圖為中國檢測示意圖。(法新社)

2021/01/30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又起,官方開始使用「肛門拭子」進行檢測,引發中國民眾大力反彈,直呼「侮辱性極大」,而這項檢測也讓一名本月初入境中國的韓國人抱怨,入住指定隔離飯店竟也收到強制肛門檢測的通知,氣得向駐中韓國大使館投訴求助。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上升,北京先前就曾使用「肛門拭子」進行檢測,事後更確認要針對一般民眾進行該種檢測方式,讓不少民眾反彈,稱「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大」,更有人直呼「看了宣傳圖,不想回家(進京)過年了」。

綜合韓媒報導,本月初有人從韓國搭機入境中國北京,到了指定飯店準備進行隔離,就被通知要強制進行「肛門檢測」,檢測人員強力要求,「全員把褲子內褲脫下」,這名接到通知的韓國人相當傻眼,立刻向駐中韓國大使館求助,最後以糞便樣本形式接受病毒檢測。

對於為何要使用「肛門檢測」,北京藥劑師龐新華解釋,該措施可能代表部分核酸檢測試劑不合格,因為從肛門用棉簽擦拭,病毒數量會更多,再檢測試劑靈敏度可能便會提高,會用這種方式檢測,恐怕是和中國的檢測試劑「靈敏度不高」有所關聯。

針對中國開始做「肛門檢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笑稱,這是「屁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說明,這種「肛門拭子」作法,從病毒學來看武肺的病程,確實病毒會有一段時間從由糞便排出。之前我國曾有一小段時間在解隔離前作「糞便」檢驗,與中國的「肛門拭子」做法不同,但發現從糞便檢驗來看,跟咽喉採檢沒有差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