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嬌生疫苗「一針就好」 有效力達66%

美國嬌生集團今日正式發表楊森武漢肺炎疫苗,並且只需單劑便可完成接種。(美聯社)

美國嬌生集團今日正式發表楊森武漢肺炎疫苗,並且只需單劑便可完成接種。(美聯社)

2021/01/29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於今(29)日宣布,旗下楊森(Janssen)公司研發的單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保護力可達66%。嬌生已計畫於下週向美監管單位申請上市許可,預計最快於2月下旬便能通過。

綜合外媒報導,嬌生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根據數據顯示,在接種疫苗後的第14天便可形成保護力,4週後對中度及重度症狀的綜合保護力大約可達66%,此外,對重症病例也有85%的預防效力。

目前美國政府已向嬌生集團下訂了1億劑疫苗,嬌生則預計於4月上旬前供應3000萬劑。

報導稱,相比輝瑞/BNT疫苗以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楊森疫苗最大的特點是只需要一針便可完成接種流程,並且其可在普通冰箱下儲存長達3個月。

與輝瑞疫苗和莫德納使用的mRNA技術不同,嬌生公司是採用相對簡單的腺病毒載體技術來研發疫苗。疫苗上的病毒已被削弱,因此不會在體內進行複製,但免疫系統仍可識別出病毒,並引發免疫反應。

但楊森疫苗卻也有著一個顯著的缺點,數據顯示了其對南非變種病毒「B.1.351」的保護力僅57%。目前南非變種病毒已在全球31個國家擴散,專家則預計B.1.351於4月中將會席捲美國,因此有不少專家對楊森疫苗的效力表達了擔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