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疫苗短缺至少到4月 政府疫情處理認可度降至49%創新低

德國當地媒體統計,德國民眾對於政府處理疫情認可度已降至49%,為疫情爆發以來最低,圖為德國警察。(美聯社資料照)

德國當地媒體統計,德國民眾對於政府處理疫情認可度已降至49%,為疫情爆發以來最低,圖為德國警察。(美聯社資料照)

2021/01/29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28日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短缺情況將維持到4月,並呼籲召開峰會,討論疫苗接種問題,將重點放在歐洲如何獲得該拿到的疫苗數量,相關知情人士透露這場峰會將在下週一召開(2月1日),而民眾對於政府處理疫情認可度已降至49%,為疫情爆發以來最低。

據《路透》報導,德國如同歐盟其他國家一般,在藥廠因生產問題而延後交付疫苗後,出現疫苗取得困難的情況,在法蘭克福匯報 (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的政府疫情處理認可度調查中,民眾認可度降至49%。德國暢銷報紙《圖片報》(Bild)更用「醜聞」來形容這次的疫苗取得問題。

《路透》指出,德國7天感染發生率10月以來在近期首次降至每10萬人100例以下,政府希望可以達到每10萬人50例以下,史巴恩表示,如果新增感染持續下將,2月14日封鎖告一段落後,首先會重啟的是學校與托兒所,同時,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Horst Seehofer)指出,當局正準備禁止來自英國、巴西及南非的旅客入境,最快將在當地時間週五(29日)宣佈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