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再發生暴動 美國會警察籲設永久圍籬、後備維安人員

國會警察代理局長皮特曼28日呼籲,在國會大廈設永久性的圍籬和後備維安人員。(彭博)

國會警察代理局長皮特曼28日呼籲,在國會大廈設永久性的圍籬和後備維安人員。(彭博)

2021/01/29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會6日爆發示威衝突,國會大廈安全問題引發關注,國會警察代理局長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28日呼籲,在國會大廈設永久性的圍籬和後備維安人員。

綜合外媒報導,皮特曼在週四的聲明中表示,國會大廈地區的安全需要「大幅度改善」,以防止再次發生像月初一樣的致命襲擊。皮特曼指出在2001年911事件前,維安專家就已認為當局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保護國會大廈,2006年的安全評估也特別建議在國會周圍安裝永久性圍籬。

皮特曼表示,有鑒於近期發生的事件,必須大幅改善國會大廈的維安基礎設施,包括建立永久性圍籬,並在國會大廈附近備有隨時可行著的後備維安力量。皮特曼也補充提到,這是與國會警察監察長和其他工作人員進行安全評估後,所作出的建議。

華府市長鮑瑟(Muriel Bowser)同(28)日則推文表示,儘管可能爆發的潛在動亂事件將需要額外的安全保障,華府仍無法接受額外的部隊或永久性圍籬作為華府長期的維安政策。

美國土安全部週三警告,在國會暴動的影響下,美國境內暴力威脅仍持續增加。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表示,由於敵人在內部,因此議員可能需要更多資金以保障安全,30多名議員週四連署,呼籲加強區域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