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再有大樓爆疫情遭圍封 居民強制病毒檢測

圖港府26日在油麻地進行圍封行動,強制檢疫。(彭博檔案照)

圖港府26日在油麻地進行圍封行動,強制檢疫。(彭博檔案照)

2021/01/28 21:10

〔中央社〕香港今天再有大樓因為出現多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而突然遭當局勒令圍封,所有居民必須接受病毒檢測。

遭圍封的是港島北角東發大廈,分為A、B、C、D座;港府自今晚7時起圍封大樓,大樓內所有人必須原地停留,以便當局派人進行病毒檢測。

當局希望明早7時左右完成強制檢測行動,以找出潛在感染者。

據公布,東發大廈近期先後有8例確診個案及5例初步確診病例,當局在諮詢顧問專家意見後,決定今晚採取圍封及強檢行動。

最近兩週,港府已先後兩次在事前沒有公布的情況下採取類似圍封行動,前兩次都是在九龍佐敦道和油麻地一帶進行,共找到14名確診者。

香港自去年初爆發疫情以來,港府近期首次以這種強制方式抗疫,儘管有市民投訴這種突如其來的方式造成不便,但也有輿論認為,當局早就應該以這種果斷方式找出隱形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