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禁維族血汗製品 專家籲全球企業、消費者共同抵制中國

受迫害的維族人民在離開再教育營後將被迫親子分離,同時成為免費或廉價的勞動力,被當局強制要求手工採摘棉花、種植番茄,甚至被運至中國其他地區工作。(美聯社)

受迫害的維族人民在離開再教育營後將被迫親子分離,同時成為免費或廉價的勞動力,被當局強制要求手工採摘棉花、種植番茄,甚至被運至中國其他地區工作。(美聯社)

2021/01/28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擴大迫害新疆人權,將少數民族維吾爾人當成免費的血汗勞動力。繼美國週三(27日)宣布所有新疆棉花、番茄視為強迫勞動所產,全數禁止進口,多名專家學者近日再次強調美國對新疆製品相關禁令的重要性,呼籲國際盟友、企業及消費者共同抵制中國。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華盛頓國際貿易協會(WITA)線上研討會今日舉行,多名專家學者在會上發言,其中包括長期在新疆調查當局對維吾爾群體實施人權迫害的專家曾德恩(Adrian Zenz ),他表示,中國在新疆打造警察社會,大規模追蹤維族人活動,同時建立起控制當地高達3成維族成年人口的再教育營。

曾德恩進一步指出,受迫害的維族人民在離開再教育營後將被迫親子分離,同時成為免費或廉價的勞動力,被當局強制要求手工採摘棉花、種植番茄,甚至被運至中國其他地區工作。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貿易辦公室執行助理專員史密斯(Brenda Smith)表示,美國自2019年9月起便針對新疆迫害人權問題實施一系列禁令,此前由於新疆產棉的流通範圍太廣,美方難以追蹤商品供應鏈是否涉及強迫勞動,在美國國會去年12月通過維吾爾族的《強迫勞動預防法》中,假設新疆生產的所有商品均是強迫勞動所產,有效擺脫上述困境。

史密斯表示,在川普執政時期,美國已對涉及強迫勞動的新疆製品祭出多輪制裁,她呼籲製造商及零售商停止採購、加工新疆強迫勞動生產的原材料,同時希望消費者也對該類商品進行抵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