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上任一週中國南海軍演 美軍事專家:他們在試探

美國軍事專家認為,中國近期在南海軍演是在試探拜登。圖為中國海軍人員。(路透)

美國軍事專家認為,中國近期在南海軍演是在試探拜登。圖為中國海軍人員。(路透)

2021/01/28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於本週三在南海進行一連串軍事演習,外界猜測可能是北京當局針對美軍航空母艦戰鬥群日前進入南海表達不滿而採取的軍事行動,然而中國在南海軍演的時機點正巧在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任的一週內,美國軍事專家認為,這是中國在試探拜登。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研究員何天睦(Timothy Heath)指出,中國在南海軍演是在「試探拜登」,希望能對美國發出信號,表明中國已做好準備和美國保持對抗,與此同時,中國也釋放出「尋求緩和緊張局勢,建立更穩定的雙邊關係」的訊息。

至於拜登勝選後,各界都在猜測他是否會延續川普的對中戰略,何天睦表示,拜登會減少一些對抗性的言辭,在氣候變化等諸多問題上尋求與中國更多的合作,這代表拜登在未來可能會限制一些更具挑釁性的軍事活動。何天睦也猜測,拜登有可能進一步放緩軍事開支,藉此應對國內政策需求。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唐安竹(Drew Thompson)則認為,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態度很可能會出現與川普政府類似的「戰略競爭對手」角度,但拜登政府會採取一種更加可預測的、以固定程序推動的決策過程。

而在拜登上任以來,美國在太平洋的根本利益沒有發生顯著的變化,唐安竹說,美國如何與中國展開競爭、如何安撫其盟國,在各方面都不太可能發生重大的政策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