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重擬對伊朗軍事戰略 稱美伊重返核協議是錯誤決定

以色列國防軍負責人科哈維26日表示,以色列軍方正在重新擬定對抗伊朗的戰略,並稱美伊重返核協議是錯誤決定,圖為科哈維。(法新社資料照)

以色列國防軍負責人科哈維26日表示,以色列軍方正在重新擬定對抗伊朗的戰略,並稱美伊重返核協議是錯誤決定,圖為科哈維。(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7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軍負責人科哈維(Aviv Kohavi)26日表示,以色列軍方正在重新擬定對抗伊朗的戰略,並稱美國與伊朗重返核協議內容是錯誤決定,同時他認為,伊朗非常有可能突然決定要快速建立核武能力,屆時以色列必須要有所準備。

據《路透》報導,科哈維26日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國家安全研究所的致辭中指出,「從行動及戰略觀點來看,重返2015核協議,或是簽訂一份稍微改進的類似協議都是錯誤且不好的選項」,而《路透》分析,這是對美國總統拜登送出的訊號,讓拜登更嚴謹地與伊朗進行外交,以色列軍方罕見對美國政治決策做出這種發言,事先應當有經過以色列政府批准。

《路透》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年在白宮單方面宣布退出核協議,並重新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此舉受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歡迎,他先前即警告,核協議期滿後,伊朗非常有可能發展核武器。甫確定出任美國國務卿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週表示,對於要不要重返核協議內容,美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思考,華府需要看到伊朗遵守協議內容。

針對美國退出協議後,伊朗不停擴大違反核協議的舉措,科哈維認為,伊朗在這些舉措上始終否認要發展核武器,這樣的行為證明伊朗有可能突然決定要迅速建立核武能力,他說,「根據這些基本分析,我已經指導以色列國防部準備好數項行動計畫,以免真的發生狀況。當然,最後的實施要交由政府領導者決定,不過必須先準備好這些行動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