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貧窮國家取得疫苗困難 2023年前恐無法大規模接種

今天(27日)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有超過85個貧窮國家,到2023年前都無法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圖為輝瑞疫苗。(法新社資料照)

今天(27日)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有超過85個貧窮國家,到2023年前都無法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圖為輝瑞疫苗。(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7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發展相對快速,為疫情盡頭帶來曙光,不過由於富有國家與藥廠的大規模疫苗採購雙邊協議,關於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至今仍無解答。今天(27日)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由於印度與中國人口龐大,兩國武肺疫苗接種計畫將持續至2022年年底,另外,該份報告認為有超過85個貧窮國家,到2023年前都無法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

據《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6日表示,美國當前目標將是在夏季前,向輝瑞(Pfizer)及其夥伴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還有莫德納(Moderna)藥廠再採購2億劑疫苗。而在歐洲部分,由於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延遲交付及供應問題,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制定一項提案,打算限制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出口。

《路透》指出,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球預測總監Agathe Demarais在報告中指出,「大部分發展中國家2023年前根本沒有辦法進行大規模接種」,他還表示,「這其中有一些國家,特別是較貧窮、人口普遍年輕的國家,可能會喪失疫苗分配的動力,尤其是當疫情已經廣泛傳播,或是相關疫苗計畫的費用成本太高」。

非洲多數國家到2023年前都不會大規模施打,而亞洲部分國家則將在2022年底達到大規模接種程度,研究報告認為,儘管疫苗平台COVAX稱2021年將為92個貧窮國家提供18億劑疫苗,但整體交付速度會因為受到富有國家優先以及基礎建設落後的影響而下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