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簽行政命令促進平權 譴責歧視亞裔行徑

美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推動平權。(歐新社)

美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推動平權。(歐新社)

2021/01/27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自競選以來始終宣稱要落實種族平權,他於當地時間週二簽署行政命令,作為落實政策的第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副總統賀錦麗的見證下簽署命令,當中包含四項措施,分別為:限制美國政府使用私人監獄、強化反歧視執法、承諾原住民部落自主權及譴責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尤其嚴重的歧視亞裔、太平洋島國血統者行徑。

拜登表示,「我們從未落實美國立國的根本原則,那就是所有人生於平等,且終其一生都有權力受到平等對待,是時候採取行動了,不僅是因為這是對的事情,而是只要這麼做,我們將從中受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