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外交不受信任!中國製疫苗惹議遭抵制

中國的疫苗外交雖然仍受不信任的困擾,但仍至少有24個國家(大多為中低收入國家)與中國簽訂採買協議,因為輝瑞和莫德納的疫苗早被富裕國家搶購一空。(美聯社)

中國的疫苗外交雖然仍受不信任的困擾,但仍至少有24個國家(大多為中低收入國家)與中國簽訂採買協議,因為輝瑞和莫德納的疫苗早被富裕國家搶購一空。(美聯社)

2021/01/26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多個中低收入國家,向中國購買中國自製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不過中國疫苗的爭議頻傳,讓許多國家的採購行動出現雜音。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和土耳其的政府單位抱怨表示,中國公司運輸疫苗和原料行動緩慢。菲律賓也有立法委員批評政府購買中國科興疫苗的決定。至於已向科興訂購的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國,也受到各界壓力不得不向民眾保證,只有在疫苗被證明安全且有效的情況下,政府才會批准使用。

一名頗有聲量的前新加坡外交官考斯甘(Bilahari Kausikan)就表示,「目前我不會接種任何中國疫苗,因為他們數據不足,只有在符合規則的報告出來之後,才會考慮」。

科興生物最初也曾向土耳其政府承諾,去年12月要運送1000萬劑疫苗,但據土耳其衛生部長科賈(Fahrettin Koca)表示,到今年1月初只送來了300萬劑,此舉也遭到土耳其在野黨批評。據土耳其官方通訊社報導,剩餘的疫苗會在下週一抵達。

中國的疫苗外交雖然仍受不信任的困擾,但仍至少有24個國家(大多為中低收入國家)與中國簽訂採買協議,因為輝瑞和莫德納的疫苗早被富裕國家搶購一空,而且中國的疫苗可以在冷藏的溫度下保存,因此運輸方便的優勢,也較吸引發展中的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