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供應量減少 德國挺歐盟限制出口

歐洲聯盟(EU)公民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1個月後,阿斯特捷利康和輝瑞等2家藥廠供貨突然減少,與歐盟關係趨於緊繃。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今天支持歐盟提案限制疫苗出口。(路透)

歐洲聯盟(EU)公民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1個月後,阿斯特捷利康和輝瑞等2家藥廠供貨突然減少,與歐盟關係趨於緊繃。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今天支持歐盟提案限制疫苗出口。(路透)

2021/01/26 20:02

〔中央社〕歐洲聯盟(EU)公民開始施打武漢肺炎疫苗1個月後,阿斯特捷利康和輝瑞等2家藥廠供貨突然減少,與歐盟關係趨於緊繃。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今天支持歐盟提案限制疫苗出口。

路透社報導,歐盟已提案設置疫苗出口登記制度,擬要求在歐盟境內生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藥廠,若要把疫苗出口至第三國,必須事先登記。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延遲供應疫苗,加上其他供貨問題,令歐盟備感失望。

史巴恩(Jens Spahn)今天告訴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生產出問題,我可以理解,但那就該讓每個人受到一樣影響。」

史巴恩說,「這並非歐洲優先,而是歐洲要公平拿到應得的份額」,因此限制疫苗出口很合理。

阿斯特捷利康22日告訴27國組成的歐盟,公司到3月底前無法達到疫苗供應目標,讓歐盟抗疫行動再遭打擊。此前輝瑞大藥廠(Pfizer)本月已宣布疫苗供應速度暫時放慢。

阿斯特捷利康昨天表示,執行長已告訴歐盟,公司正在盡一切所能,好儘速讓數以百萬計的歐洲人取得疫苗。

一名歐盟官員告訴路透社,歐盟去年8月與阿斯特捷利康敲定協議,以獲取至少3億劑疫苗和加購1億劑疫苗的選擇權,當時阿斯特捷利康已收到3億3600萬歐元(約新台幣114億元)的預付款。這是歐盟簽署的第一份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協議。

但在歐盟達成協議前,美國去年5月已用多達12億美元來獲取3億劑疫苗;英國也在去年5月以8400萬英鎊(約新台幣32億1000萬元)來獲取1億劑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