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封鎖學生自殺率上升 拉斯維加斯擬重啟校園

疫情以來美國學生心理健康問題加劇、自殺率上升,拉斯維加斯擬重啟校園。圖為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疫情以來美國學生心理健康問題加劇、自殺率上升,拉斯維加斯擬重啟校園。圖為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6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大流行以來,美國各州實施防疫措施關閉學校,近期卻有報告指出,疫情以來美國學生心理健康問題加劇,自殺率也上升,據報導,內華達州當局擬在近期重啟拉斯維加斯等地校園。

綜合外媒報導,涵蓋拉斯維加斯和全美第5大學區的內華達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自去年3月關閉校園以來,郡內已有19名學生自殺,其中最年輕的學童年僅9歲。當地官員表示,和同學區前年的9人相比,這項數字已翻倍。當局並沒有將自殺案例和重啟學校做出直接連結。

研究顯示,疫情大流行嚴重影響失學青少年等社會中弱勢族群,心理疾病患者的增加也被認為與武漢肺炎和相關防疫封鎖措施有關。專家則指出,自殺可能有許多複雜因素,不該用單一原因解釋。

全美對於疫情封鎖的態度兩極化之際,部分心理專家也警示停課對於兒童福祉的影響。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在去年7月的記者會就曾指出,關閉學校可能造成青少年自殺率增加等代價。

克拉克郡學區負責人賈拉(Jesus Jara)表示,看見學生自殺人數上升後,當局了解到現在需要檢視的不只有武肺確診數,賈拉強調,當局必須找到方式,接觸、關心學童,讓他們看見希望。拉斯維加斯尚未確定學校重新開放的確切日期,但學區已同意在符合防疫規範的情況下,持續推動重啟校園的相關措施,包括幼童在內的首批學生,預計可能在幾週內返回教室。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