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歐盟69名議員首度連署致函 籲G7團結對抗中國

G7和歐盟議會69名議員25日連署致函G7國家元首,呼籲各國領導人合作對抗中國威脅。(法新社資料照)

G7和歐盟議會69名議員25日連署致函G7國家元首,呼籲各國領導人合作對抗中國威脅。(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6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議會共69名議員25日連署致函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日本國家元首,呼籲G7捍衛民主原則,在6月即將舉行的峰會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Norbert Röttgen)、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岡薩雷斯(Anthony Gonzalez)發函點出國際組織改革、科技、人權、印太地區緊張局勢以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5大問題,呼籲G7領導人合作對抗中國威脅。

據報導,這是G7議員首次連署致函要求各國政府做出回應。信中表示,中國的行動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響著全球政治和社會,因此G7集團必須捍衛各國所堅持的民主原則,呼籲G7各國元首團結,制定計劃對抗中國與國際標準相牴觸的內部、外部行為,維持國際秩序,以協助各國面對現今的各種挑戰。

信中指出,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初期隱瞞重要訊息、破壞世界衛生組織(WHO),並補充表示,為準備和預防未來可能出現的疫情大流行,議員們認為有必要對病毒起源和傳播進行獨立調查。信中也提到,相當關切中國對於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人權的侵犯,呼籲G7領導人作出回應,要求中國對此負責。

信中也關注印太地區局勢,包括對中國當局對香港採取的行動、印度邊境的衝突以及持續對台灣、南海的侵略都加劇緊張局勢。呼籲G7領導人針對在香港實施的國安法,追究中國公然違反國際條約的責任。並強調,中國在地區和全球範圍內的過張行動,將帶來後果,應立即停止對台灣、喜馬拉雅山和南海爭奪領土的侵略行動。

G7峰會6月將在英國康瓦爾郡(Cornwall)舉行,除美、加、英、法、德、義、日7成員國和歐盟以外,澳洲、印度和南韓也首度受邀與會,此舉被認為是為了牽制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