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延遲 拜登政府:加速廢奴女黑人鬥士登新20元美鈔封面

拜登政府上任後,決定加速推動新美鈔,將廢奴運動先鋒塔布曼成為首位登上美鈔正面的非裔美國女性。圖為新20美元設計想像圖。(法新社)

拜登政府上任後,決定加速推動新美鈔,將廢奴運動先鋒塔布曼成為首位登上美鈔正面的非裔美國女性。圖為新20美元設計想像圖。(法新社)

2021/01/26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巴馬政府時期原訂要將19世紀知名廢奴運動先鋒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登上20美元紙幣正面,取代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森,成為首位登上美鈔正面的非裔美國女性,不過此舉遭川普批為「政治正確」,在其執政時期並未實現這項計畫,現拜登政府上任後,決定加速推動新美鈔。

《CNN》報導,新任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將加速實現塔布曼成為美國新的20美元鈔票正面,她表示:「我們的紙幣要反映出我們國家的歷史與多樣性」,美國財政部發言人也證實,正在討論恢復新20美元紙鈔印刷進度的方式。

早在2016年歐巴馬政府時期,就已宣布要以塔布曼取代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森,成為新的20美元紙鈔封面,最快在2021年發行,不過當時正在競選美國總統的川普就批評此舉為純粹的政治正確,上任後就推遲該項政策,川普政府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稱因「技術問題」,新紙鈔要在2028年才能發行。

安德魯·傑克森為美國第7任總統,他是美國獨立戰爭最後一役「紐奧良戰役」指揮官,以300餘人傷亡的代價擊敗英軍,後者死傷2000餘人,也是首位成功通過民粹主義、而非依靠政治精英取得權力的總統,其執政期間,美國政府首次無外債,至今為止,也是唯一的一次,據信其他主要工業國家亦無此紀錄。

不過安德魯·傑克森蓄養黑奴,在開發西部時期強迫原住民搬遷,留下北美印地安人「血淚之路」(Trail of Tears)的歷史爭議紀錄。

廢奴運動先鋒杜伯曼生於19世紀,她也是個脫逃成功的黑奴,後來協助經營「地下鐵道」(Underground Railroad)組織,幫助數千名奴隸投奔自由。南北戰爭時期杜伯曼曾為北部幾個州所組成的聯邦擔任間諜,戰爭後她也活躍於提倡女性選舉權的運動,最後她於1913年辭世。

現行20元美鈔為美國第7任總統、獨立戰爭英雄安德魯·傑克森。(美聯社)

現行20元美鈔為美國第7任總統、獨立戰爭英雄安德魯·傑克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