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民必須打」 中國內蒙前信訪局長:孕婦重症者須「往死裡打」

2019年擔任內蒙古自治區信訪局長的董仕民(見圖)遭人舉報指示公安當局嚴打信訪民眾,對孕婦、重症者必須往死裡打, 但不能讓他們死在監獄。(取自網路)

2019年擔任內蒙古自治區信訪局長的董仕民(見圖)遭人舉報指示公安當局嚴打信訪民眾,對孕婦、重症者必須往死裡打, 但不能讓他們死在監獄。(取自網路)

2021/01/25 23:4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強調「維穩」,許多「信訪」民眾遭到強力鎮壓。中國媒體報導,有人匿名舉報內蒙古自治區維穩高層官員,在內部講話時怒罵公安不敢對老百姓動手,強調暴力是對付訪民的必要手段,對孕婦、重病患者必須打、往死裡打,打死了他負責,但不能讓他們死在監獄,否則官員必須承擔刑責,事情就大條了。

自由亞洲電台(RFA)25日報導,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的講話錄音,據稱是2019年8月內蒙古呼倫貝爾一次信訪維穩會議,講話的官員據稱是時任當地信訪局長的董仕民。他痛罵地方公安執法不力,「有的地方公安不為成功找辦法,只為失敗找理由,對訪民歲數大的不能打,這個糖尿病的、高血壓的、孕婦等等不能打。我告訴你,必須打,死了我負責。」

董仕民說,大前提是不能讓訪民死在監獄裡,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不能讓他死在監獄裡,死在監獄裡,那麼事就大了。派4個大夫8個護士給我看10天,必須把這些人都拘了,拘10天之後都寫了保證書、悔過書,效果非常好。第一必須打,第二不能死在監獄裡,死在監獄裡,那你得考慮公安,公安本身就非常怕這事。完了你最後又死在這,這很麻煩。」

按照官方定義,信訪即「人民來信來訪」的簡稱,俗稱上訪,是中國特有的政治表達、請願及申訴方式,指中國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採用書信、電子郵件、傳真、電話、走訪等形式,向各級政府、或者縣級以上政府工作部門反映冤情、民意,或官方(警方)的不足之處,提出建議、意見或者投訴請求等。

美國華文媒體「新唐人」報導,董仕民因為打人立功,去年3月已升任呼倫貝爾市司法局長。他在接受媒體查詢時,並未正面否認,只說錄音是刻意拼湊而成。

中國民眾盧女士向「新唐人」表示,這是中國的現狀,也是中共的國策,因此各地截訪人員才敢對訪民毆打、關黑監獄,甚至將訪民打死、打殘,「其實每個信訪局的、公安局的,每個地方的維穩機構,基本上都會有這種做法。」

旅居日本的內蒙古學者忽必斯向RFA表示,隨著愈來愈多內蒙人透過上訪表達訴求,信訪的門檻也愈來愈高,訪民付出的代價也愈來愈大。例如,牧民去信訪局上訪,會在途中遭到關押,被抓時會戴上手銬,在車裡被虐打,「去信訪局上訪就等於是把自己交到暴政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