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加國阿嬤意外先後打2款疫苗 專家: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加拿大一名老阿嬤日前意外地接種了兩種不同品牌的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加拿大一名老阿嬤日前意外地接種了兩種不同品牌的武漢肺炎疫苗。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5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的加拿大於去年12月相繼批准輝瑞/BNT疫苗以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目前正努力在全國推動疫苗接種計畫。但近日卻傳出一樁令加拿大所有防疫專家都傻眼的狀況:一名高齡97歲的老奶奶在施打完莫德納疫苗後,又意外地接種了輝瑞疫苗。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97歲的波利斯(Antonietta Pollice)此前於1月7日首先接種了莫德納疫苗,而後由於她居住的私人療養院被關閉,波利斯因此暫時被移轉到一間住宿和長期護理中心(CHSLD)。

兩週後,護理中心的工作人員準備要替老奶奶接種第二劑疫苗,然而患有老年癡呆症的波利斯卻記不起來她先前施打的疫苗是什麼品牌,於是意外就此發生。

波利斯的女兒迪比亞斯(Patrizia Di Biase)事後接到護理中心的電話時感到非常震驚,她表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會發生錯誤很正常,但這可不是什麼普通的小錯誤。」

憂心的迪比亞斯只好致電給魁北克省當地的衛生局,反應她母親遇到的狀況。而衛生局官員僅表示會對此進行調查。

加拿大政府防疫特別顧問恭榮(Donald Cuong Vinh)表示,「目前沒有資料來判斷這種接種方法有沒有效果,雖然有些人主張,或者說是主觀上的認為,接種不同的mRNA疫苗,大致上是沒問題的」、「但簡單來說就是,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微生物與免疫學副教授弗里茲(Jörg Fritz)則認為雖然缺乏資料佐證,但民眾不用太過擔心將疫苗混著使用的情況。他說「我不會太擔心,畢竟兩種疫苗都經過了嚴格的測試與使用審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