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遭降職 南韓統一部:實際政治地位、影響力未減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遭到降職,南韓統一部高官分析,實質影響力並未減弱,將持續在外交領域發揮核心作用。(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遭到降職,南韓統一部高官分析,實質影響力並未減弱,將持續在外交領域發揮核心作用。(美聯社)

2021/01/25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25日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日前被降職一事表示,金與正在表面上雖被降職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但她的實際政治地位和影響力並未減弱。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高官指出,金與正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中的禮賓排名前20,北韓內部至今尚未傳出她的位置將被取代的消息,她將持續在外交領域發揮關鍵影響力。

北韓目前仍未對美國總統拜登就職表態,一名高官說,不表態本身就是一種信號,可被解讀為北韓正高度關注美國新政府的對韓政策和態度。

另就金正恩回訪南韓的可能性,該高官則說,這是兩韓領導人之間的約定,仍具效力。他認為,鑒於南韓總統文在寅的任期只剩最後一年,金正恩今年內訪韓是最適當的時機。

韓媒《中央日報》則分析,金與正會被降職,可能因為負責對韓談判的金英哲及對美談判的崔善姬雙雙遭到降職有關,負責兩韓關係的金與正,難免也受到牽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