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式病毒橫行! 英國境內已發現77例南非變種病毒案例

英國境內已確認發現77例南非變種病毒病例。圖為倫敦希斯洛機場。(歐新社)

英國境內已確認發現77例南非變種病毒病例。圖為倫敦希斯洛機場。(歐新社)

2021/01/25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B1.1.7」傳播至世界60多國,然而英國境內除了「B1.1.7」之外,截至目前為止也發現77例南非變種病毒「501Y.V2」確診病例,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南非變種病毒確診病例皆和入境旅客有關,並非社區傳播。

根據英國《BBC》報導,目前南非變種病毒「501Y.V2」已傳播至包括英國在內至少20多個國家,英國政府在1月14日的數據顯示,在英國已確認了35例確診的南非變種病毒病例及12例疑似病例,然而目前英國已確認發現77例南非變種病毒病例。另外,英國境內也發現了9例巴西變種病毒。

對此,韓考克表示:「就是為什麼我們採取了如此嚴格的入境措施來抵制來自南非的各種動態。」英國內閣也將在週一召開防疫會議,考慮對來自國外的旅客實施更嚴格的禁令。英國自上週起關閉了所有旅行渠道,直到2月15日為止,現在幾乎所有到達英國的旅行者都必需出示武漢肺炎陰性測試報告才能被允許入境,未來在入境政策上可能會更嚴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