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和貓也得打武肺疫苗? 科學家:寵物存在病毒變種風險

英美生物科學專家齊聲呼籲,為有效防範武漢肺炎變種傳播,家中飼養的寵物也需施打疫苗。(資料照,法新社)

英美生物科學專家齊聲呼籲,為有效防範武漢肺炎變種傳播,家中飼養的寵物也需施打疫苗。(資料照,法新社)

2021/01/25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疫情不斷延燒,累積已造成9910萬人染疫,除了人類嚴格防疫外,科學家們指出,飼養的寵物也需注射疫苗,來防止病毒變種進而擴散傳播。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最新一期發表的《毒力(Virulence)》期刊中,英國東安格里亞大學、英國厄爾勒姆研究所及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專家齊聲呼籲,為了防疫,家中飼養的寵物也需要注射疫苗,來防範病毒的變種傳播。

《每日郵報》指出,丹麥去年有數百起武肺案例是因養殖水貂所引起,導致有數千萬的水貂因有傳染風險被撲殺。東安格里亞大學進化遺傳學的教授奧斯特胡特(Cock van Oosterhout)說,為防範未然,研究寵物疫苗是合理的,且俄羅斯已開始著手研發。

《太陽報》指出,科學家在期刊中表示,病毒寄生在動物身上發生變異後,進而回傳給人類,對公共衛生會造成長期且重大的風險;武漢肺炎能感染其他動物,像是貓、狗、水貂等野生動物,因此開發動物疫苗可有效阻止病毒變異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