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種病毒威脅大 傳法國最快下週宣布第三度封城

由於變種病毒威脅性高,傳出法國總統馬克宏擬下週宣布法國第3度封城。(路透)

由於變種病毒威脅性高,傳出法國總統馬克宏擬下週宣布法國第3度封城。(路透)

2021/01/25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境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蔓延,自當地時間24日起,已加強邊境管制措施,所有自海路或機場入境的歐盟旅客必須呈交3日內的檢測陰性證明,由於變種病毒威脅性高,傳出法國總統馬克宏擬下週宣布法國第3度封城。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防疫政策首席醫療顧問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透露,法國可能必須再度採取新一輪的封城措施,來抑止變種病毒傳播,他認為一般的防疫措施已無法防控變種病毒,戴佛西警告,在巴黎地區新增的確診者中,變種病毒感染者比例達7-9%,未來一週是疫情是否爆發關鍵。

1位法國政府人士透露,政府再次宣布隔離禁足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了,傳出最快下週總統馬克宏就會宣布第三度封城;去年初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法國,3月16日馬克宏宣布法國全境封城,持續至5月11日,秋冬之際疫情再度爆發,10月30日再度封城1個月。

據法國衛生單位通報,法國24日新增確診病例1萬8436例、新增死亡病例172例,累計確診病例305萬3617例、7萬3049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