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加州民眾接種武肺疫苗 數小時後死亡

美國加州有民眾在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數小時後死亡,目前尚不清楚他注射的是莫德納還是輝瑞疫苗。美國武肺疫苗示意圖。(路透)

美國加州有民眾在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數小時後死亡,目前尚不清楚他注射的是莫德納還是輝瑞疫苗。美國武肺疫苗示意圖。(路透)

2021/01/24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各地都已陸續讓居民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不過有加州民眾在接種數小時後死亡,目前尚不清楚他注射的是莫德納還是輝瑞疫苗,警方則強調現在要討論死因還為時尚早,一切仍在調查當中。

《福斯新聞》報導,加州普萊瑟郡(Placer County)警長辦公室表示,1名加州居民去年12月下旬曾驗出武肺陽性,並在1月21日接種疫苗,孰料隨即過世。警方指出,地方當局、州政府和聯邦機構正在積極調查此案。

儘管武肺疫苗的嚴重過敏症狀極為罕見,但有些人的確還是會出現不良反應。加州流行病學家艾莉卡·潘(Erica S. Pan),上週針對莫德納某批次疫苗造成數人過敏後,建議接種單位出於謹慎考慮先暫停使用莫德納。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一般來說疫苗出現的副作用包括疲勞、頭痛、發冷或發燒,但這是身體正在建立保護作用的正常狀況,在幾天內就會消失。

據了解,截至23日晚間,全美分發了4141萬1550劑疫苗,其中2053萬7990劑已施打。加州方面則收到近500萬劑,為民眾注射了200萬8220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