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林通化封城爆斷糧危機 網批官方︰800志工服務10萬戶居民?

輿論沸騰之下,通化市今午召開記者會,副市長讀稿道歉。(圖擷取自微博)

輿論沸騰之下,通化市今午召開記者會,副市長讀稿道歉。(圖擷取自微博)

2021/01/24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多點爆發,昨(23日)再度新增確診80例,無症狀感染者92例,其中吉林通化市因疫情急封城而面臨斷糧、斷藥危機,中國網友紛紛轉發相關消息求救,今天官方終於回應此事,正式道歉,並稱會派800名志工配送物資,不過中國網友仍不領情,紛紛痛批,「致歉有個鬼用,如果沒有網上曝光呢?」、「一個市,800人?要累死他們嗎!」

綜合中媒報導,吉林省於昨再度新增12例本土確診病例,29例無症狀感染者,有網友曝光通化市的現況,表示因疫情來得急,封城封戶突然,全市停擺,居民面臨斷糧、斷藥等窘境,基層工作人員也已經不眠不休連續工作數日,都快累垮了,甚至還要冒著防護裝備不足的危險採檢,相關消息卻一再被壓,只好求廣大網友幫忙轉發,只希望能引起當局注意。

隨後輿論沸騰,今午官方終於正式回應此事,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就目前市民生活物資配送不及時不到位問題道歉,並表示當前疫情防控需要社區組織幹部和工作組在一線職守,才造成人力短缺的情況,目前,市區內已有800多名志願者全力為市民配送物資,「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提升配送能力,補上市民生活物資供應」,證實了通化市物資不足、人手短缺的慘況。

不過中國網友對此並不領情,紛紛痛批,「所以為什麼不允許網上曝光呢?」、「我發微博還有很多人質疑,認為是妖魔化」、「要麼闖出來,要麼在家家裡出事!」、「致歉有個鬼用,一年了遇到疫情還能出現物資送不到,隔離人員沒飯吃的情況」、「一個市,800人?要累死他們嗎!」、「800人給十萬戶居民配送,你用腦袋瓜子想想,還是得挨餓」、「這些官員發言我都要瘋了,不舉數字,列措施,怎麼解決問題,八股文一套一套的!」、「疫情真把各個地方領導的水平反應得很真實」。

還有人直言,「聽政府的話不用囤糧,乖孩子都聽話了,結果連夜貼封條,家裡沒飯吃,孩子沒奶粉,真行,最心酸的話,家裡有點蔥給孩子炒雞蛋,大人沒得吃,都啥樣了,能讓當官的餓著麼?體驗一下老百姓的生活,換位思考一下!是人麼?解決問題不是你做辦公室喝著熱乎茶水,下達命令,要實際行動!」、「希望地方不要只顧官帽子和臉子,忘記基層和人民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