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凝結一刻!入主白宮 拜登尷尬等10秒沒人開門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就職典禮後,在奏樂聲中走上白宮北門廊(North Portico)的台階。(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就職典禮後,在奏樂聲中走上白宮北門廊(North Portico)的台階。(美聯社)

2021/01/23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就職典禮後,在奏樂聲中走上白宮北門廊(North Portico)的台階,向群眾揮手致意後,轉過頭卻面對一扇關閉的大門。過了令人尷尬的10秒鐘過去,大門才終於打開。對此,一名在白宮任職超過30年的官員表示,這件事情不符常規,令人困惑。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當拜登與妻子吉爾(Jill Biden)被關在門外時,令人不知所措的問題是,究竟是否要由總統親自開門?又或者是前總統川普刻意為之?好在,約10秒鐘左右門就開了。

對此,前美國總統布希的白宮社交秘書博曼(Lea Berman)指出,在拜登達到北門廊時,門未打開並不符合規定;在白宮任職30多年的白宮資產管理總監蒙克曼(Betty Monkman)也說,這件事情令他有點困惑。

目前不知道為何大門並未及時打開,在過往通常是有海軍陸戰隊的官員負責,但白宮官邸總管在5個小時前已被革職。報導指出,此事顯示了總統選舉到就職日兩個多月來的失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