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煌萬畝沙漠防護林「慘遭剃光頭」!微博疑屢壓熱搜引眾怒

中國第6大沙漠庫姆塔格沙漠,每年以約4米的速度整體向東南擴展,全靠曾經擁有近2萬畝防護林帶的國營敦煌陽關林場擋著。(圖取自微博)

中國第6大沙漠庫姆塔格沙漠,每年以約4米的速度整體向東南擴展,全靠曾經擁有近2萬畝防護林帶的國營敦煌陽關林場擋著。(圖取自微博)

2021/01/23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近日踢爆,甘肅省敦煌市陽關地區的林場,近十餘年來持續遭到大面積「剃光頭」式砍伐,萬餘畝公益防護林所剩無幾,全部被用來種植葡萄,導致敦煌最後一道防沙屏障幾近失守,恐將帶來生態災難,如此重磅消息卻屢屢被壓微博熱搜榜,不少中國網友冒著帳號被封的風險,也想將此消息推回大眾目光面前,直言「我這個號變怎麼樣無所謂!」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第6大沙漠庫姆塔格沙漠,每年以約4米的速度整體向東南擴展,全靠曾經擁有近2萬畝防護林帶的國營敦煌陽關林場擋著,不料近日卻被人踢爆,該林場近十餘年來持續遭大面積「剃光頭」式砍伐,只為種植耗水量大、需頻繁擾動地表土層的葡萄,殘忍犧牲生態環境,只為換取一時經濟發展,儘管證據確鑿,林場管理者和當地相關部門官員卻聲稱砍伐行為合法,甚至疑似屢次用娛樂消息蓋過此消息,再掀眾怒。目前,敦煌官方表示,已成立工作專班,依法依規開展調查。

不過中國網友並不領情,紛紛痛批,「砍都砍了,現在調查頂什麼用!」、「中紀委下來人吧,靠當地,呵呵,算了吧!」、「幾代人的努力,一瓢水一瓢水灌溉養活的,就被你們這群為了賺錢的狗,砍了一大片,TMD還十餘年,現在才被發現,林管局就是個擺設吧,記者採訪你們還撒謊!」、「這麼惡劣的事情,以合法手段掩蓋非法目的,當地法院還以綠會不具原告資格駁回起訴」、「全國人都在搞綠化,你們搞沙漠化,現在搞嚴重了,紙包不住火了,還想辦法壓熱搜」。

還有人直言,「28億閱讀量上不了熱搜,才發現我們都被蒙在鼓裡」、「好傢伙,聽說娛樂圈的瓜就是為了壓這個熱搜」、「我這邊已經開始被限流了,平時幾十萬一條的閱讀量現在幾乎幾百幾千上不去了,首頁也開始刷不出東西來了,如果有人還看得到這條微博的,麻煩還請點進話題裡把熱度頂上去,我這個號變怎麼樣無所謂」、「不要管明星那些小事了,管管這幫無法無天的人吧,時代的罪人」。

不料近日卻被人踢爆,該林場近十餘年來持續遭大面積「剃光頭」式砍伐,只為種植耗水量大、需頻繁擾動地表土層的葡萄。(圖取自微博)

不料近日卻被人踢爆,該林場近十餘年來持續遭大面積「剃光頭」式砍伐,只為種植耗水量大、需頻繁擾動地表土層的葡萄。(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