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制裁川普官員 共和黨員籲拜登強硬對中

中國宣布制裁川普政府官員,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施推文表示,中國共產黨希望透過制裁,測試拜登政府對中採取強硬態度的決心。(彭博資料照)

中國宣布制裁川普政府官員,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施推文表示,中國共產黨希望透過制裁,測試拜登政府對中採取強硬態度的決心。(彭博資料照)

2021/01/22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剛完成政權交接,中國21日凌晨就宣布制裁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等28名川普政府官員,新政府上任僅2日就面臨共和黨議員的壓力,呼籲拜登對中國實施強硬的回應。

《路透》報導,中國昨日凌晨宣布制裁川普官員,禁止28名官員和直系親屬進入中國,禁止他們以及任何相關公司或組織在中國進行交易。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施(Jim Risch)推文表示,中國共產黨希望透過制裁卸任官員,測試拜登政府對中採取更強硬態度、競爭的決心。里施強調,共和黨和民主黨必須一同向北京表明,為捍衛美國利益,兩黨絕對不會屈服。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怒批制裁是「肆無忌憚且毫無根據的做法」,試圖壓制並恐嚇那些揭露中國侵犯人權行為的官員。麥考爾指出,中國這樣的脅迫行為不能容忍,拜登政府和任何重視民主原則的國家,都應該立即做出強硬的回應。

眾院外委會一名共和黨工作人員透露,應對措施可能包含反制裁或加強現有措施。中國宣布制裁後,拜登政府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回應表示,中國制裁前川普政府的舉動毫無成效、憤世嫉俗,呼籲兩黨美國人譴責此舉。被問及是否對制裁做出回應時,拜登政府未立即置評。

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曾在參院聽證會中表示,前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正確,相較於其他國家,中國對美國構成最大的挑戰,並提到自己相信,兩黨對抗北京的政策基礎相當牢固。部分共和黨員和其他人士仍擔心,拜登恐軟化川普政府時期隊中的強硬態度,以確保美中能進行合作,包括應對氣候變遷和北韓議題。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呼籲拜登政府,應該立即對中國制裁做出強硬的回應。(彭博資料照)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呼籲拜登政府,應該立即對中國制裁做出強硬的回應。(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