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兒趙克露 出任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

在前任總統川普任命的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派克離職後,美國總統拜登任命台灣出身的趙克露,出任負責美國對外廣播事務的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擷自駐美代表處官網)

在前任總統川普任命的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派克離職後,美國總統拜登任命台灣出身的趙克露,出任負責美國對外廣播事務的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擷自駐美代表處官網)

2021/01/22 10:21

〔中央社〕在前任總統川普任命的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派克離職後,美國總統拜登任命台灣出身的趙克露,出任負責美國對外廣播事務的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

前任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執行長派克(Michael Pack)是保守派電影製作人,也是川普(Donald Trump)的堅定支持者,他在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任內,被控不當干預新聞自由。

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拜登政府昨天一上任就要求派克辭職,讓去年6月才被任命的派克黯然下台。

拜登並在昨天任命曾擔任美國之音代理總台長的趙克露(Kelu Chao)出任代理執行長職務。趙克露畢業自政治大學新聞系,之後負笈美國並進入美國之音工作至今。

趙克露的父親是前中央日報副社長趙俊廷,過世時政府還曾頒贈褒揚令,表彰他對台灣新聞的貢獻,趙克露可謂是克紹箕裘。

美國國際媒體署是美國聯邦政府負責對外廣播事務的獨立機構,負責管理美國之音、古巴廣播辦公室等機構,並監管自由歐洲電台、自由亞洲電台等非營利機構。(編輯:黃自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