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政府初步展現對中強硬立場 澳洲駐美大使讚揚

2021/01/22 00:39

〔中央社〕美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19日表示,他支持川普的對中國強硬立場。澳洲駐美國大使斯諾蒂諾斯指出,他歡迎拜登政府的初步對中立場,這有望與「我們以往的立場一致」。

美國首都華盛頓昨天舉行規模縮水的拜登就職典禮,斯諾蒂諾斯(Arthur Sinodinos)是經挑選獲邀出席的顯要人物之一。

拜登誓言,在他就任後頭幾天,將撤消川普的若干主要政策。各界憂心這可能包括美國減輕對中國施壓。但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表示,他支持川普的強硬立場。

布林肯在參議院任命聽證會上表示:「當我們檢視中國,中國無疑對美國構成最大挑戰,其挑戰更勝任何國家」、「我們應該開始從一個強有力位置與中國打交道,而非弱勢姿態。」

斯諾蒂諾斯對布林肯的聲明表示歡迎。他並指出,這項聲明與澳洲過去一年來扮演抗衡中國的領導角色一致。

斯諾蒂諾斯提及,他預期拜登政府將「相當具策略性」,並繼續支持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