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沙漠騎士」聯演20日登場 印法飆風戰機首次合作

印度20日至24日舉行「沙漠騎士」聯演,期間印度與法國飆風戰機進行首次聯合行動,圖為法國派出的4架飆風戰機。(擷取自印度空軍推特)

印度20日至24日舉行「沙漠騎士」聯演,期間印度與法國飆風戰機進行首次聯合行動,圖為法國派出的4架飆風戰機。(擷取自印度空軍推特)

2021/01/21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20日至24日舉行「沙漠騎士」(Desert Knight-21)聯演,期間印度與法國飆風戰機進行首次聯合行動,印度國防部在19日的新聞稿中指出,法國將派出飆風戰機、空中巴士A-330多用途加油運輸機(MRTT)、A-400M戰術運輸機以及將近175名官兵參與聯演,而印度空軍方面則將派出幻象2000(Mirage 2000)戰機、飆風戰機、伊爾-78加油機與空中預警機。

《Defense World》報導,印度國防部表示,「這場聯演的獨特在於出動了雙方的飆風戰機,同時也代表著兩國空軍的互動性持續上升」。另外,作為兩國聯演的一部分,印度空軍與法國空軍已舉辦了6次「加魯達」(Garuda)空軍聯演,最近的一次是2019年,辦在法國蒙德馬桑(Mont-de-Marsan)空軍基地,視為進一步延伸合作關係,透過現有機會進行跳躍式軍演。

《Defense World》指出,印度先前採購36架飆風戰機,準備編成2支飛行中隊,目前印度已收到8架,規劃於2023年完成建置2中隊各18架飆風戰機,而印度空軍的飆風戰機也會在1月26日的共和國日閱兵式上亮相,進行垂直爬升飛行,印度空軍發言人南迪(Indranil Nandy)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編隊飛行式上將由一架飆風戰機垂直爬升而進入最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