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中共敢對台動武 美準國務卿布林肯:那將是一個嚴重錯誤

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將延續美國的對台承諾,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若中國膽敢對台動武,那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路透)

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將延續美國的對台承諾,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若中國膽敢對台動武,那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路透)

2021/01/20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出席聯邦參議院外委會召開的國務卿任命聽證會,許多議員紛紛關注台灣議題,布林肯強調,拜登政府將延續美國的對台承諾,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若中國膽敢對台動武,那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綜合外媒報導,準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務卿任命聽證會,許多議員針對台灣議題,向布林肯提問;布林肯指出,在拜登領導下的美國將堅守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抵抗外來侵略,並希望台灣在世界範圍內發揮更大作用。布林肯說,當國際組織不需國家地位就能成為會員時,台灣應當成為會員,而至於需要國家地位的組織,則應該要讓台灣有其他方式參與。

共和黨參議員、空軍退役上校葛瑞姆(Lindsey Graham)詢問美國對台政策是保障台灣民主,布林肯表示,依《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灣有深遠、長期和不分黨派的承諾,必須確保他們有手段能威懾侵犯、捍衛自己;布林肯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典範,一個強勁的經濟體,也是一個科技中心,他們對疫情的處理也可以提供我們許多借鏡。」

葛瑞姆追問若中共決定對台動武,是否會讓他們付出重大代價,布林肯直言:「那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That will be a grievous mistak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