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就職戒備森嚴 細數美國歷史上4個不尋常的總統就職大典

美國華府陸續進駐數萬國民兵,讓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就職典禮顯得非比尋常。圖為國會山莊圍欄後的國民兵。(彭博)

美國華府陸續進駐數萬國民兵,讓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就職典禮顯得非比尋常。圖為國會山莊圍欄後的國民兵。(彭博)

2021/01/19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6日美國發生國會山莊事件後,美國華府陸續進駐數萬國民兵,讓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就職典禮顯得非比尋常。《福斯新聞》回溯美國歷史,列出了其他4個同樣非比尋常的美國總統就職大典。

1.美國第40任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

雷根的第2屆總統就職典禮時,強烈冷氣團籠罩華府,氣溫驟降到攝氏-18度,冷風颼颼,讓體感溫度甚至達到攝氏-28度,專家警告若執意在戶外舉辦大典,5-10分鐘內,裸露的身體部位就會凍僵,所有與會人將有生命安全疑慮。那次總統就職典禮便改到室內舉行。

「假如沒改到室內,我很確定遊行樂隊裡吹號的小朋友嘴唇會扒下一層皮。」當時的遊行隊伍服裝設計師貝莉(Donna Bailey)如此說道。

2.美國第30任總統古利吉 (Calvin Coolidge)

美國總統的就職大典通常會在白天舉行,但當時任副總統的古利吉正在度假時,古利吉突然接到時任美國總統哈定(Warren Harding)過世的消息,於是古利吉便在佛蒙特的家中,於1923年8月4日凌晨2點30分,由公證人父親約翰(John Coolidge)主持儀式,古利吉手按他們家的聖經宣示就職總統。

「沒人說我不能主持儀式啊!」古利吉的父親事後說道。

3.美國第34任總統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

1953年1月20日,艾森豪就職典禮大遊行時,一位名叫蒙大拿(Montie Montana)的西部牛仔騎馬經過總統看台,來到艾森豪面前,請求表演丟套索的絕技 ─ 但被套的對象是艾森豪本人。當時美聯社的報導寫道:「艾森豪樂於助人地站直身子,而那位為牛仔第2次丟套索時,便從15英呎(約4.5公尺)外,套中了艾森豪的肩膀。現場歡聲雷動。」

「我很幸運沒被特勤人員打成蜂窩。」蒙大拿事後表示。

4.美國第9任總統哈里森(William Harrison)

哈里森就職日那天氣溫只有攝氏12度,而他沒穿外套,冒雨演講了創紀錄的1個小時又40分鐘,完後沒換衣服便參與遊行,在戶外和人們互動了好幾個小時,結果他不但感冒,還染上肺炎,履任不過31天便病亡了,成了美國史上最短命的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