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伊朗指揮官嗆美軍因害怕撤離 B-52轟炸機無用

針對美軍加強巡弋中東,伊朗軍事指揮官巴格里嗆聲,伊朗已處戰備狀態,並指美軍轟炸機毫無戰鬥價值。(歐新社)

針對美軍加強巡弋中東,伊朗軍事指揮官巴格里嗆聲,伊朗已處戰備狀態,並指美軍轟炸機毫無戰鬥價值。(歐新社)

2021/01/19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在近兩個月加強巡弋中東,區域情勢緊繃,對此,伊朗軍事指揮官巴格里(Mohammad Bagheri)受訪時指出,伊朗持續軍演,已處戰備狀態,並嗆美軍撤軍是害怕伊朗軍力,且嗆聲其轟炸機毫無戰鬥價值。

根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 》報導,伊朗軍事指揮官巴格里表示,美軍航空母艦及直升機武裝部隊都已離開波斯灣海岸,駐紮在距離1000公里外的伊朗海岸,並嗆聲美軍B-52戰略型轟炸機毫無戰鬥價值。

巴格里再嗆,美軍深知到伊朗武裝部隊的戰備能力,且束手無策;且伊朗軍隊正處於戰備巔峰,已做好了應對威脅的充分準備,從美軍撤出波斯灣一事就可證明,伊朗的軍事實力不容小覰。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1月初時,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進行了數百架無人機的演習,其中還包含了「神風無人機」。且上週又在阿曼灣(Gulf of Oman )進行軍演,此後進行了各種射程的導彈演習,包含無人機摧毀假想敵防空系統、攻擊海上假想敵等。

對此,美國中央司令部麥肯錫(Kenneth F. McKenzie Jr.)上將日前表示,加強巡弋伊朗是為了提高戰備狀態,呼籲伊勿輕舉妄動,目的是震懾而不是開戰,但中東緊張情勢升溫,美伊處在戰爭邊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