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變種病毒肆虐 專家證實:傳染力多50%

針對近期變種病毒在各國散播,有專家根據感染病例資料分析指出,在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多出50%。(法新社)

針對近期變種病毒在各國散播,有專家根據感染病例資料分析指出,在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多出50%。(法新社)

2021/01/19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截至今上午10點半全球累計確診已突破9551萬例,針對近期變種病毒在各國散播,有專家根據感染病例資料分析指出,在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多出50%,目前也還不確定現有的疫苗是否對變種病毒有效。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今上午10點半,全球累計確診超過9551萬例,其中美國累計超過2406萬例,印度超過1057萬例,巴西超過851萬例,俄羅斯超過355萬例,英國超過344萬例。至於近期也遭變種病毒肆虐的南非累計確診則是超過134萬例,累計死亡則超過3.7萬人。

據流行病學教授、南非衛生部科學委員會主席卡林(Salim Abdool Karim)指出,根據專家分析來自南非全國感染者的數據顯示,在南非首先發現的新型變種病毒,比原先病毒的傳染力多50%,雖然沒有證據顯示新的變種病毒比原來的病毒更致命,但目前也還不確定現有的疫苗是否對變種病毒有效,儘管有幾項研究已經在進行。另一名委員會成員、病毒學者西加爾(Alex Sigal)則指出,目前全球低估了這株變種病毒,但它其實持續在進化,且一直在適應人類。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