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2前總統入獄後引特赦聲浪 文在寅:讓人無法接受

文在寅認為,判決才一出爐就要談特赦,已超乎國民常識所及,且無法讓人接受。(法新社)

文在寅認為,判決才一出爐就要談特赦,已超乎國民常識所及,且無法讓人接受。(法新社)

2021/01/18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涉及親信干政案與收賄遭判20年有期徒刑定讞,另一名前總統李明博也入獄服刑,然而南韓在野黨「國民力量」要求現任總統文在寅特赦朴李2人,但青瓦台及執政黨均認為判決結果剛出爐就實施特赦實在不妥。文在寅今日在舉辦新年記者會時也重申此事,並表示:「現在不是談論這問題的時候」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記者會中坦言,2名前總統入獄對於國家來說是非常不幸的事,2人年邁且健康狀況不佳、令人擔憂,但法院終審才剛剛結束,干政及貪腐行為也被證實,這些罪行使國家蒙受巨大損失,也給國民帶來傷痛,「判決一落地就談赦免,已超乎國民常識」,讓人無法接受。文在寅也提到:「當兩位前總統否認自身不法行為、不接受法院判決時,我和民眾們都很難接受特赦兩人的要求。」

文在寅指出,有不少聲援前總統的民眾為此心痛,聽取這些民眾的意見也有其必要性,未來會在適當時機考慮赦免問題,不過文在寅也強調,前提是南韓人民要達成共識,若人民無法認同,赦免就不能成為一個團結的方案,反而會造成分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