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在川普政府卸任前 以色列批准屯墾區興建計畫

以色列17日批准約旦河西岸建案計畫,將在屯墾區興建780間住宅。(歐新社)

以色列17日批准約旦河西岸建案計畫,將在屯墾區興建780間住宅。(歐新社)

2021/01/18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20日交接給民主黨的拜登,在川普政府任期的倒數最後幾天內,以色列當局17日批准約旦河西岸建案計畫,預計將在屯墾區興建近800間住宅,此舉也引發譴責。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上週宣布推動屯墾區建設計畫,以色列政府週日正式批准建立780間住宅。在盟友川普的任內,以色列加速屯墾區的建案計畫,據報導,以色列在2020年批准或推動興建超過1.2萬間屯墾住宅,這項數據是自201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反屯墾監控組織「現在和平(Peace Now)」聲明表示,透過推動數百個屯墾住宅的興建,「納坦雅胡再次將個人政治利益放在國家政治利益之上」。怒批在西岸的行動,不僅破壞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解決對立的機會,同時也可能引起以色列與拜登政府不必要的衝突。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的發言人拉德內(Nabil Abu Rdeneh)表示,以色列週日的決定顯示,以色列政府將破壞拜登政府為重啟陷入僵局的和平進程,所做出的一切努力。

歐盟也公開譴責以色列的行動,批評屯墾區興建計畫「違反國際法」,進一步破壞以巴解決對立衝突的可能性。發言人也提到,歐盟一再呼籲以色列停止屯墾區的一切活動,拆除自2001年3月以來興建的「非法住宅」。

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初公布中東和平計畫,承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佔領區內的屯墾。根據「現在和平」統計,以色列在川普4年任期內,批准超過2.7萬間的屯墾住宅計畫,這項數據是歐巴馬兩任政府的2.5倍以上。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則被認為將恢復美國過去反對屯墾區的立場,預計將減緩以色列在屯墾區的興建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