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外籍主人返國棄養 賽普勒斯流浪貓激增

賽普勒斯的巴福斯(Paphos)附近一處流浪貓收容中心,志工們忙著照料遭主人棄養的貓咪。他們說,流浪貓激增主要是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法新社)

賽普勒斯的巴福斯(Paphos)附近一處流浪貓收容中心,志工們忙著照料遭主人棄養的貓咪。他們說,流浪貓激增主要是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法新社)

2021/01/17 22:29

〔中央社〕賽普勒斯的巴福斯(Paphos)附近一處流浪貓收容中心,志工們忙著照料遭主人棄養的貓咪。他們說,流浪貓激增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

塔拉貓咪收容中心(Tala Cats rescue centre)主任富特(Dawn Foote)難過地說,部分人們離開後,那些之前有人飼養,寵愛和照顧的貓咪,遭棄養的數量增加30%左右。

富特表示,由於經濟不景氣的關係,賽普勒斯一些外籍和有雙重居民身分的人士紛紛離開。

富特說,現在人們手頭不寬裕,而且要把貓咪帶到另一個國家所費不貲,不但有護照的費用,還有交通工具費用要付。

島上遭棄養的貓咪大幅增加,部分也是因為當地居民無力負擔飼料費或看獸醫的帳單支出。富特告訴法新社:「這讓人心碎。」

賽普勒斯政府1月10日實施全國性封城措施,這是當地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二度封城。

由於封城的關係,餐廳關門沒營業,流浪貓覓食的地方減少,命運更加悲慘。根據動物保護組織表示,島上貓隻的數量比人的數量還多。

富特表示,被棄養的貓咪不知道如何求生。

根據動物收容機構表示,這些動物過去多在海外找到安身立命的家,如今要幫牠們找尋一個家,越來越困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