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安會副主席:美俄關係會維持極冷狀態 反俄政策不會變

俄羅斯國安會副主席梅德維傑夫16日在俄媒《塔斯社》刊登專文,指出美俄關係接下來還是會維持極冷狀態,圖為俄國國旗(左)與美國國旗(右)。(歐新社)

俄羅斯國安會副主席梅德維傑夫16日在俄媒《塔斯社》刊登專文,指出美俄關係接下來還是會維持極冷狀態,圖為俄國國旗(左)與美國國旗(右)。(歐新社)

2021/01/17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安會副主席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16日在俄媒《塔斯社》刊登專文,針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後的美俄關係進行評論,指出未來莫斯科及華府之間的關係,非常有可能維持在極冷狀態,而美國反俄羅斯政策的立場不會因拜登上任而改變。

《塔斯社》報導,針對拜登即將上台的美國新政府,梅德維傑夫說,「接下來數年,我們的關係可能會為持在極冷狀態,同時,目前較能確定的是,美國將會持續維持強硬的反俄羅斯政策」,他還表示,「俄國與美國相反,俄羅斯準備好與任何美國總統合作,重啟各領域的合作計畫」。

他認為,「預期美國會持續追求返俄羅斯政策,近幾年以來,不論美國總統是誰,華府跟俄羅斯的關係都在穩定惡化之中」,不過他補充提到,「的確,我們對於扭轉川普任期的負面發展還是帶有一絲希望。畢竟,2016年時,我們也認為彼此關係不會再比歐巴馬任期更糟了,然而,這樣的幻想在接下來幾年很快就破滅了」。

他說,「川普不停加強雙方的系統性對抗,持續對俄國制裁,逼迫我方對出能源市場,並且將外交接觸降到最低,種種實例都與川普口中『與俄國和睦相處的願望』背道而馳,他的話沒什麼意義,因為美國國會在有關限制俄國的措施上,幾乎都獲得兩黨共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